咕咕咕咕咕

【thorki】论反派的基本素养

#源于复联4预告结尾的脑洞

#赫尔海姆的反派酒吧里大家和谐地嗑瓜子看电视的日常

#短小对话体

#名为反派提升教程实为...

#ooc maybe

玛勒基斯一直对被这对神兄弟合伙欺骗的事情耿耿于怀。

洛基没来之前他当然没胆子在海拉面前大骂“自以为光明磊落的雷神也玩这种肮脏下作的把戏”这种话——海拉比他还烦听见这雷神两个字。

有句话讲,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结果就是洛基被发落到这里来之后,同病相怜的塑料反派统一战线友谊理所当然地拦不住他连看个预告片也要挑洛基的刺的发泄行为。

玛勒基斯:看人家多冷静啊,你哥当年随便唬一唬人就把你吓得,简直怂得丢反派群体的脸。

洛基连白眼都懒得翻:随便唬人?那以您看呢,我就这么等着被那玩意儿锤爆头吗?

玛勒基斯嗤之以鼻:就你们兄弟俩的腻歪样,你哥能真的舍得用妙尔尼尔锤爆你的头?

洛基:所以我就抵死不承认,然后等着他就此放弃改用其他办法逼我变回来?——先不提他都确信是我了我再不顺着台阶下除了拖时长以外到底能有什么意思。首先你也太高估索尔的智商了,他要是能笃定那是我根本就不会来这一出了。

玛勒基斯本来要问那样他能改成哪一出,想了想还是没问。

洛基继续循循善诱:我要是不变回来,他就会觉得是别的什么人觊觎阿斯加德,用妙尔尼尔锤爆头算痛快的了。

玛勒基斯:那他之后要怎么知道奥丁的去向?

洛基:再找啊。留着他估计也就是被骗的份。索尔蠢归蠢,能在战场上活下来长这么大,他对自己不擅长审讯的事情还是有最起码的自知之明的。

玛勒基斯:那要是真就是奥丁,突然转了性子,或者有什么隐情呢?他难道真的就能毫不顾虑地下死手把长成奥丁样子的人捶死吗?

洛基:是吧,你知道索尔那蠢货说话一向喜欢不着边际地夸大其词。(叹气)他当时怎么说的来着,噢,对——你知道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止妙尔尼尔再次回到我的手里——鉴于你现在终于意识到捏碎它是一个可选项了(玛勒基斯觑一眼旁边的兴致缺缺磕着瓜子的海拉),那我现在友情提示你第二个:至少奥丁本人的头肯定不会被包括在这个所谓的“任何东西”里面。嘛,反正顶天了就是之后要被有点脑震荡的奥丁提溜着打一顿泄气。

玛勒基斯:……

于是在电影里活了四集半的成功反派洛基总结:你现在知道为什么你当年败给奥丁,连在电影里都只出现了一集就死了?

玛勒基斯:(对不起我还真不知道)

洛基再次叹气以示嘲讽,翘着脚一挥手把(不知道哪里变出来的)粉笔头以投飞镖的手势掷到(刚才还是个液晶电视的)黑板上,于是那里出现一行花体通用语,在英语世界大背景下看起来是这样的:

KNOW YOUR HERO

洛基掸掉手上的粉笔灰:就比如说吧,你看《美队3》了吗?想过那个谁最后为什么能成功吗?多学着点吧。

那个谁(我们假装他也被紫薯响指送来这里了吧)在角落里静静地露出笑容:Agree.

————

海拉把头发别到耳后:那依你之见,what is this  one for?

洛基:...For captain marvel did not grab and crumb it?

海拉:电视弄回来,你就可以走了。

玛勒基斯:说什么呢...欺负暗精灵听不懂地球话?

海拉:你扫地。立刻。

评论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辞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